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战“疫”时刻,马院学子的一堂特别党日活动

清华新闻网5月22日电(通讯员 单晓涵 马小涵 车宗凯)5月19日下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博212党支部在学校户外的草地上举行了一场“同心战‘疫’”特别党日活动,在全校师生同心抗疫的关键时刻,进一步凝聚党支部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学院住校教师朱安东和马博212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朱安东讲话

特别党日活动现场

在和同学们交流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时,朱安东勉励同学们充分、合理利用在学校的时间,敢吃苦、勇担当、多历练,努力提升自己,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争取做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朱安东说,当前正处于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更要正确认识党和国家疫情防控总方针,坚定不移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大局,团结一心、一致抗疫、携手攻坚,为打赢疫情防控清华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本次特别党日活动上,郭军炜被发展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不久前,他作为班长在班级党团支部的号召下,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核酸检测志愿者。“一上午的工作下来,衣服湿了大半,但是通过这样的志愿服务让我的信仰更坚定了!”郭军炜说。

和郭军炜一样,当天上午班级团支部书记韩翌旸也坚守在核酸检测的岗位上,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了。她说:“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党员,必须在需要的时候站出来、顶上去,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强国青年说——五校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联学联建活动”

“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做砥砺奋进、善作善成的有为青年”。这句话,党支部书记马小涵印象深刻。这是今年5月12日党支部携手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大学五所学校的党支部开展的“强国青年说——五校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联学联建活动”上,五校党支部发出的倡议内容。在校园疫情防控这场保卫战面前,马博212党团班集体以实际行动贯彻了倡议的精神。

马博212党团班集体部分同学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在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的背景下,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博212党团班集体的党员们主动报名成为光荣的战“疫”青年,积极投身核酸检测、校内保障、抗疫宣讲等校内志愿服务,在“大考”中淬炼初心、砥砺党性。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应该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成为志愿先锋、青年先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这次特殊的党日活动上,朱安东还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合影

午后的阳光、树荫的倒影、夏日的绿地,共同见证了马院学子这次特别的“初夏之约”。

支部组织委员张志恒表示,将支部党日活动从室内搬到室外,转换了场地,是班集体齐心协力抗疫情的特别见证。党日活动上,董宇轩完成了从预备党员到正式党员的身份转变。她说,在“草地”上完成转正环节是值得铭记一生的宝贵回忆,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自己将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支部党员潘一坡说,草坪上巍然屹立的党旗,必将激励着我们全体支部成员团结起来、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清华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旗帜就是阵地,集体就是力量。初夏的清华园,党旗的颜色愈发鲜亮。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若梦

审核:刘蔚如

2022年05月22日 11:25:0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