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自动化系举办“高端智能 科技前沿”专题讲座

清华新闻网5月20日电 5月14日,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和校研团委联合计算机系、电子系、精仪系等多个院系,邀请到自动化系戴琼海院士及启元实验室相关领域专家,举办了“高端智能 科技前沿”在线专题讲座。讲座通过分享前沿科技领域现状和挑战,引导同学们聚力开展智能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应用研究与开发,将个人发展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之中。活动共吸引20多个院系的400余名同学参加。

20210514-高端智能科技前沿-自动化系-无1.png

“高端智能 科技前沿”主题讲座

讲座开始,戴琼海介绍了活动主题和启元实验室基本情况。他表示,本次讲座专注人工智能发展,旨在依托启元实验室,围绕人工智能前沿方向和关键技术开展研究,打造国际一流科技原创战略平台。

20210514-高端智能科技前沿-自动化系-无2.png

戴琼海作开场介绍

自动化系赵千川教授和计算机系朱军教授分别分享了题为“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智能算法实验研究和“机器智能前沿介绍的主题报告。赵千川介绍了人工智能基本原理、关键技术以及应用范围,还向同学们分享了目前人工智能的最新成果。朱军介绍了目前人工智能的技术挑战和发展方向,并指出构建安全可靠可控的人工智能是国家战略和学科前沿。

20210514-高端智能科技前沿-自动化系-无3.png

赵千川作主题报告

20210514-高端智能科技前沿-自动化系-无4.png

朱军作主题报告

启元实验室党工组组长周羽介绍了启元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和人才政策。

本次“高端智能,科技前沿”主题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了人工智能发展状况,为同学们未来事业发展提供参考,引导同学们积极将个人发展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之中。

相关链接:

启元实验室成立于2020年7月,是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聚焦于智能科技领域科研攻关,立足“体现国家意志,服务国家战略,承担国家使命,代表国家水平”的定位,以勇闯智能科技前沿“无人区”的信念,打造高端智能科技原始创新平台。

供稿:自动化系

编辑:李华山

审核:周襄楠

2022年05月20日 14:05:3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