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李俊华做客学术人生系列讲座 讲述“蓝天背后的求索”

清华新闻网5月17日电(通讯员 刘雨玚)近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李俊华做客学术人生系列讲座,为研究生同学作“蓝天背后的求索”主题学术分享,活动在环境学院导学交流空间举行。李俊华为大家介绍了空气污染治理领域的发展前沿和自身的研究历程,并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

李俊华从历史典型污染事件入手,通过自身研究经历详细论述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的背景与前沿,阐释“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李俊华鼓励青年学子担当时代责任,将自身发展与祖国、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攻坚克难,勇于质疑、勤于动手、善于总结、乐于交流。

20220428-“蓝天背后的求索”学术人生系列讲座顺利开展-严枫-李俊华做学术经验分享JPG

李俊华作学术分享

学术人生系列讲座由清华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旨在响应“探究学术前沿、启迪科研人生”口号,贯彻“推崇名师、追求学术,感悟人生、点燃理想”宗旨,通过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与清华学子畅谈学术生涯与人生经历,营造优良学术氛围,激励学生充实研究生活、坚定科研理想、勇攀学术高峰。

供稿:研工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周襄楠

2022年05月17日 15:40:4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