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清华大学TMS协会及本科生党建骨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清华新闻网5月7日电 日前,清华大学学生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协会(TMS协会)及本科生党建骨干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

20220427-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董正-张婷总结发言.JPG

张婷发言

学生工作部门党委书记、党委学生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张婷分享了学习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并表示学生党建骨干是学校思政工作的重要力量,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等系列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殷殷期待和深情嘱托,不断提升认识,传承红色基因,守好思想阵地;要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发挥TMS协会及学生骨干队伍在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中的重要作用;要结合党的二十大重大历史契机和“百年接力、强国有我——我们这十年”主题教育,分类分层次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党史和四史;要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同学们的巨大鼓舞与鞭策,大家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TMS协会骨干、人文学院学生党建骨干陈雨晴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中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她表示,同学们应在民族复兴目标的指引下,听党话、跟党走,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个人发展投诸国家和人民的需要。土木系TMS分会骨干郭耀普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勉励广大青年要争做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他认为,同学们应在基础学习之外,关心时事,积极学习党的理论和思想,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真正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新闻学院党建辅导员张静表示,作为一名党建辅导员,她经常会与同学讨论未来发展道路该如何选择,总书记的讲话是对她最好的指导。同学们未来无论选择怎样的道路,都要把握听党话、跟党走的正确方向,努力将青春献给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精仪系团委书记、带班辅导员谭奥雷谈到,聆听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他更深切地体会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和期待,也感受到了新时代对青年学生提出的更高要求。

20220427-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董正-参会人员合影.JPG

参会人员合影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嘱托,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供稿:学生部

编辑:覃霞

审核:周襄楠

2022年05月07日 16:10:2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