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第六期“石榴籽计划”少数民族研究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清华新闻网4月29日电 4月25日晚,清华大学第六期“石榴籽计划”组织部分少数民族研究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研工部教师与“石榴籽计划”学员共同参与活动。

“石榴籽计划”学员集中观看新闻联播

“石榴籽计划”辅导员、公管学院2018级博士生单良带领大家回顾了去年4月19日习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同学们共同牢记总书记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化学系2019级博士生汗尼克孜•阿卜杜克热木表示将铭记总书记期盼,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关注前沿领域,抓住机遇,勇敢创新,尽自己最大努力攻克难题。核研院2020级硕士生德吉旺珍结合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体会进行了分享,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读书和学习的热爱让她记忆尤深,自己会牢记党的嘱托,珍惜学习时光,为未来投身西藏建设打好基础。法学院2021级博士生朱小丫分享了自己参与古籍函套修复以及校勘辑佚工作的经历,表示青年学生要肩负历史、展望未来,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努力。生命学院2021级博士生吐逊艾力·艾孜提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一流大学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讲话让他备受感触,希望在自己毕业之后也能够回到家乡、建设新疆,坚定初心跟党走,争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时代青年。

学员交流发言

现场同学分别从专业研究、理论学习、成长收获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现场气氛活跃。

校党委研工部综合办主任王竟达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路线,他表示,“石榴籽计划”少数民族研究生们来自不同学科背景,希望同学们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自己的工作、生活和未来发展相结合,在开展研究过程中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争取让学术成果成为“大国重器”。

集中学习合影

颗颗石榴籽,殷殷报国志。“石榴籽计划”设立于2017年,主要面向在校少数民族研究生同学,旨在通过国情认知、专题学习、社会实践、集体建设等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各民族同学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第六期“石榴籽计划”共招募来自16个院系、12个民族的30名同学参与,持续开展思想引领、文化体验和能力提升活动,在学习交流中使各民族同学“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供稿:研工部

编辑:覃霞

审核:吕婷

2022年04月29日 16:10:4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