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经博19党支部获2021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

清华新闻网1月24日电 1月18日,在由北京市教工委举办的2021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中,经管学院经博19党支部经过学校推荐、专家初评、现场复评确定等环节的评选,荣获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这也是清华大学学生党支部首次获得一等奖。2021年,北京高校共有1335个学生党支部与农村、社区、企业、科研院所、部队等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其中10个党支部斩获一等奖。

自2015年以来,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已累计获得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三次,优秀奖一次,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经博19党支部将共学党史作为红色“1+1”示范活动的主题,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以积极心理团体辅导为载体,实现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经博19党支部与驻央视武警中队共学党史

经博19党支部与建外街道共学党史

红色“1+1”共建方案

中央电视台对红色“1+1”活动宣传报道

清华大学新闻网对红色“1+1”活动宣传报道

经博19党支部与驻央视武警中队、建外街道开展党史共学活动,从党史中提炼出超越、勇气、智慧等积极心理要素,构建以党史学习为主、专业科普为辅的宣讲体系,形成包括百年党史串讲、长征精神、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管理沟通、金融防诈骗与理财知识、生活中的经济学等7大主题课程。通过线下共学、线上交流、实地观摩、参访交流等形式,先后与驻央视武警中队党支部、建外街道党建中心开展7次内容丰富的共建活动,发挥了朋辈激励的作用,为平安北京、创新北京的建设做出了贡献。红色“1+1”活动得到中央电视台、清华大学新闻网等媒体平台的宣传报道。

清华大学心理系教授樊富珉

共建支部成员代表任凯、项良诚、乔桥接受活动采访

近两年来,经管学院研究生集体一直探索将积极心理学融入党建活动中。经博19党支部开展的以“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心理团体辅导”结合的一系列特色活动,覆盖受众达1000余人次,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对于本次红色“1+1”主题共建活动,清华大学樊富珉老师评价道:“这是从0到1的全新探索、创新实践,实现了红色‘1+1’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机融合。”组织并参与学习的驻央视武警中队指导员任凯说:“(这一做法)创新了党史学习的方式,也是下一步值得我们学习的一种模式。”

“党建+积极心理团体辅导”走进学院多个党支部

回望百年路,奋进新征程,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探索积极心理团体辅导与学生党建工作的有机融合,将“党建+积极心理团体辅导”持续探索、应用到党团班集体建设、学生价值观引领等工作中。经管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也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经管学院

编辑:邱收

审核:田姬熔

2022年01月24日 11:25:4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