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清华新闻网1月14日电 近日,《民政部关于表彰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的决定》正式发布,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荣获 “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民政部关于表彰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的决定》全文如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有力促进了我国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广大社会组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批党的建设突出、自身建设过硬、发挥作用显著的先进社会组织。

为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社会组织正能量,激励广大社会组织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建功立业,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审核同意,民政部启动了第四次“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经推荐审核、意见征求、社会公示等程序,民政部决定,授予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281个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和基金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社会组织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加强跟踪监督,推动受表彰社会组织高标准治理、高质量发展,确保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全国各级、各类、各领域社会组织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社会组织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守正创新、诚信自律,自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基金会

编辑:李华山

审核:李含

2022年01月14日 08:52:2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