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美院承担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青少年绘画作品征集活动评审工作

清华新闻网1月3日电 2021年12月25日至28日,在首钢园区,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组织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青少年绘画作品征集活动专家评审,遴选出了7500幅绘画作品,这些画作将作为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赠送给前来参赛的各个国家(地区)代表团成员。

应冬奥组委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作为学术支持单位承担了此次评审工作。美院青年教师宿志鹏、罗幻、付斌、王巍、丁荭、封帆、闫辉、马文甲、王轶男、徐小鼎、于婉莹和博士后陈赟冰担任初评评委,美院党委书记马赛,清华美院教授陈辉(绘画系)、李睦、陈楠、文中言,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赵洪及部分校外专家共同担任了复评评委。宿志鹏代表初评评委向参加复评的专家介绍了初评情况。

评审现场

评审会嘉宾合影

此次征集活动从9月1日开始,以冬奥知识、运动项目、春节和长城等传统文化、地域风貌等为内容,积极创作,历时3个月,共征集到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超过43000幅青少年绘画作品。目前,前期筛选和专家评审工作已经结束,遴选出的7500幅作品将作为“特殊”的新年礼物,赠送给前来参赛的各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成员,为远道而来的朋友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在冬奥村营造浓郁的“中国年”氛围。活动不仅传播了奥林匹克和残奥精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理念,也是对奥林匹克和残奥教育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验。

马赛主持研讨会

12月28日,以青少年绘画征集活动为契机,为进一步推动“五育并举”的教育目标,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学者举办了“青少年体美共育”专题研讨会,发出了通过体美共育途径弘扬奥林匹克和残奥精神的倡议,以促进奥林匹克教育可持续发展,为我国奥林匹克教育留下宝贵遗产。马赛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嘉宾合影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还面向全国残疾儿童征集了2022幅绘画作品。他们的作品展现了“我能”残奥教育理念,表现了残奥运动员乐观拼搏的精神,体现了优秀运动员所具有的勇气和毅力产生的激励作用,鼓励所有运动员都能发挥自身最佳潜能,诠释了残奥运动为所有人创造平等的机会,构建包容性世界的愿景。

供稿:美术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莉莉

2022年01月03日 13:59:57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