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清华新闻网12月6日电 12月2日下午,材料学院在逸夫技术楼报告厅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对学院人才工作现状、后续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由院长林元华主持,材料学院长聘教授委员会成员、党政联席会成员及人事处、科研院、发展规划处、实验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党委书记杨志刚传达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清华大学人才会议精神,结合校党委书记陈旭和校长邱勇的讲话,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学习王大中同志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为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副院长朱宏伟介绍了材料学院“十三五”时期人才强校战略的自评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并传达了专业研究人员队伍建设相关政策。新型功能材料团队负责人南策文院士、极端条件材料团队负责人张政军教授、微结构与材料计算团队负责人于荣教授、材料加工技术及工艺仿真团队负责人李言祥教授、医用环境碳材料团队负责人翁端教授、新能源材料团队负责人李敬锋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张政军还介绍了物质结构中心的筹建情况,力争经过新一轮建设,建成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物质结构表征与物性分析平台及人才基地。

与会老师就材料学院未来的发展、学科布局、师资队伍建设畅所欲言,对发挥学院主体作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经验与不足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对学院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对学院“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进行了讨论。

最后,杨志刚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老师们群策群力,着眼于学院未来,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人才会议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术创新水平,保持材料学科的可持续发展,为实现清华大学的中长期发展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材料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周襄楠

2021年12月06日 15:45:5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