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学生公寓新型楼委会启动试点建设

清华新闻网6月2日电 5月18日,清华大学学生公寓新型楼委会(试点)启动仪式在三教2101举行。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书院管理中心、学生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生会、勤工助学大队学生代表,各试点公寓楼委会成员等参加启动仪式。

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方华英表示,本次新型楼委会的启动,有助于促进同学们在社区内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希望楼委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温馨、和谐、共享的学生社区环境。书院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德军表示,学生社区是学生培养、教育的重要场景,楼委会将成为连接院系与社区的有力纽带,有助于推动学生社区文化建设。社区中心学生公寓区事务科科长王伟介绍了新型楼委会建设的背景及前期筹备情况,就楼委会工作办法进行了解读。学生部事务办教师岳孟坤介绍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总体情况,鼓励新型楼委会成员发挥好带头作用。

新型楼委会授牌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徐冉、书院党委联合学生组组长吴承晋、新雅书院学生组组长张元哲为试点楼宇授牌。楼委会教师代表、学生公寓11号楼楼长毛建华,辅导员代表、未央书院辅导员陈阔,学生代表、新雅书院2020级本科生支一轩及校学生会副主席钟天宇依次发言,聚焦新型楼委会建设,表示将立足本职、身体力行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新型楼委会的积极作用。

学生公寓新型楼委会是清华大学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促进学生自我管理服务的重要举措。学校以书院为依托,在书院学生住宿的学生公寓9号楼、10号楼、10号楼北楼、11号楼、19号楼、20号楼、21号楼、22号楼、29号楼开展新型楼委会建设试点工作。下一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学生部、书院管理中心、学生社区中心等部门将持续探索路径、协同发力,共同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供稿:学生社区中心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3年06月02日 14:05:3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