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青年教师骨干领航工作站开展“人工智能与科学研究”专题交流活动

清华新闻网6月2日电 5月30日中午,青年教师骨干领航工作站围绕“人工智能与科学研究”开展专题交流分享活动,邀请四位教师分享人工智能在基础科学、艺术设计、工程技术等不同领域的应用和发展前景。活动由青年教师骨干领航工作站站长王新泉主持,来自全校各单位的30余名骨干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

物理系教授徐勇介绍了人工智能与第一性原理计算交叉领域的新研究进展。计算机系助理教授陈键飞介绍了预训练大模型的技术原理及最新进展。美术学院助理教授徐小鼎介绍了人工智能发展对艺术设计的影响。土水学院副教授纪晓东介绍了人工智能和地震工程学科交叉研究的快速发展情况,并分享了课题组在基于人工智能的建筑震损评价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工程应用。

20230530-领航工作站活动-组织部-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青年教师骨干领航工作站于2018年5月成立,为追求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教师搭建了共同学习成长的平台。目前在站青年教师191人。

供稿:组织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6月02日 13:54:3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