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国家治理研究院主办“治理创新: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

清华新闻网5月26日电 5月20日至21日,由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主办的“治理创新: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党委原常务副书记、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姜胜耀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姜胜耀致辞

姜胜耀表示,新征程上,国家治理现代化在加强党的领导、推动经济发展、推进依法治国和实现共同富裕等重大时代课题上面临着新机遇和新挑战,并承担着创新治理范式、推动全球治理重任,具有宏大的世界意义。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应当充分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治理创新为着力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现新的突破。

王广发致辞

北京法政集团董事长王广发代表前国家治理研究院理事会成员致辞。他表示,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始终坚持以探究国家治理中的前沿问题为使命,产出了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在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为国家治理研究作出了显著贡献。希望研究院未来继续关注创新治理、现代治理、合规治理等国家重大战略决策研究,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发挥更大影响力。

清华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杨永恒、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法学院党委书记邓海峰、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田轩等国家治理研究院管委会委员,部分前国家治理研究院理事会成员和来自全国法律界、工商界、传媒界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及实务工作者参加研讨会并进行发言。会议研讨环节由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林来梵主持。

研讨发言后,会议专设两个微讲座环节,由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小劲主持学习。

甘藏春讲话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出席研讨会闭幕仪式并讲话。他表示,法治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改革的重要方式,也是改革取得成功的关键。国家治理研究应当深刻把握法治与国家治理的辩证关系,以法治方式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完善法治体系建设。

与会嘉宾合影

供稿:法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5月26日 14:06:5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