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清华美院荣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雕塑创作工程”表彰

鲁晓波、曾成钢、李象群获颁荣誉证书

清华新闻网3月31日电 3月27日上午,中国美术家协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2023年度工作会开班式在福建宁德举办。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诸迪,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等领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美协主席、秘书长,中国美协各专业艺委会主任、秘书长,中国美协第九届理事会理事等220余人参加开班式。中国美协主席范迪安主持开班式。

活动现场为建党100周年重大主题雕塑工程创作单位和主创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并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志愿服务团”授旗仪式。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雕塑创作工程”的创作组织实施中贡献突出,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美术学院原院长鲁晓波在创作工程的艺术创作指导中贡献突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院长曾成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双聘教授、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在创作工程《伟业》《追梦》两件大型雕塑作品的领衔主创中贡献突出,获颁荣誉证书。

李屹(左)为鲁晓波颁发荣誉证书

曾成钢受奖(前排左二)(图片来源:中国美协公众号)

李屹(左)为李象群颁发荣誉证书

李屹为主创单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左三为鲁晓波)

供稿:美术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31日 10:32:3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