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两会精神 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

七校联合系列宣讲活动首场宣讲在清华大学法学院举行

清华新闻网3月28日电 3月23日晚,清华大学法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学生宣讲团联合复旦大学法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浙江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生宣讲团、武汉大学法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中山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青年研习会、吉林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中国政法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排名不分先后)共同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七校联合系列宣讲活动的首场宣讲。

陈杭平致辞

清华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杭平在致辞中对宣讲团的基本情况和本次宣讲的背景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下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之一。本次多校联合宣讲,一方面为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国两会精神走深走实,使青年学习蔚然成风;另一方面也是尝试探索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新模式。希望以本次联合宣讲为契机,与各校兄弟团体开展更多交流合作,成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联盟,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六位学生讲师宣讲

来自各校习近平法治思想学生宣讲团体的六位讲师依次作专题报告。清华大学法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学生宣讲团讲师林自立作“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与实践主题报告。浙江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生宣讲团讲师林昕洁作“以人民为中心,枫桥经验在路上主题报告。武汉大学法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讲师候曼曼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法典》护航法治中国建设主题报告。中山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青年研习会讲师唐浩森作“加强涉外法治工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复旦大学法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讲师刘鸿作“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式现代化的制度创新主题报告。吉林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讲师李瀚正作“网络空间治理与枫桥经验的创造性转化主题报告。

活动现场

未来,七校联合系列宣讲活动将走进各兄弟院校开展联合巡回宣讲,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丰富和创新理论宣讲形式,推动政治学习与专业研究同频共振。

供稿:法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28日 08:49:2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