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第二届气候解决方案全球创新大赛大中华区决赛在公管学院举办

清华新闻网3月21日电 3月15日,由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清华SDG研究院)和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主办,保乐力加中国支持的第二届气候解决方案全球创新大赛大中华区决赛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报告厅举办。

朱旭峰致辞

清华SDG研究院执行院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朱旭峰在致辞中表示,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之中,高校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气候解决方案全球创新大赛,推动同学们跨学科合作,共同为人类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具有创造性的解决方案。

陈秉德致辞

香港中文大学社会责任及可持续发展处传讯及联系组主管陈秉德表示,大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知识、创造力和热情的平台,学生们得以通过这个平台为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并通过自身所学解决实际问题。

王珏致辞

保乐力加中国公共关系及传播副总裁王珏表示,保乐力加会继续支持青年学生,让他们有更多机会为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样化的提案。

本次决赛由清华SDG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朱俊明,王珏,陈秉德,香港中文大学地理与资源管理学系副教授黎育科四位专家共同担任评审。

第二届气候解决方案全球创新大赛大中华区赛总计43支团队、181名同学报名参赛,涉及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英国、加拿大的69所高校。经过两轮评审,10支队伍晋级大中华区决赛。决赛团队围绕SDG13气候行动,结合跨学科知识与技术创新,提供了多个应对气候危机的创新型解决方案,覆盖气候变化与气象灾害预防、碳氢转化、海洋废弃物高值利用、废弃锂电池资源再利用等多个关键领域。每个团队通过现场创新方案展示和问答,充分展现了大学生们对可持续发展的坚持与投身气候行动的决心。优胜奖团队后续将代表大中华地区角逐全球大赛。

现场合影

供稿:公管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21日 15:24:2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