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桑梓研修营”开展“共绘春日”美育活动

清华新闻网3月21日电(通讯员 田野 杨韬)3月7日晚,由清华大学研究生团委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团委美育组协办的桑梓研修营“共绘春日”美育活动在南区学生活动中心B112教室举办。来自计算机系、集成电路学院、化学系、生命学院、法学院、新闻学院、人文学院、美术学院等多个院系的20余名“桑梓研修营”学员参加活动。

“桑梓研修营”成员破冰——“抓手指”游戏

为增进“桑梓”情谊,校研团委为“桑梓研修营”学员准备了小组破冰活动,同学们在简单的破冰游戏中不仅收获了快乐,也结识了来自不同院系、不同地域的朋友。

美育活动体验现场

美术学院团委美育组成员杨宇航为同学们讲授美术史、素描艺术以及调色、配色方法,丰富了同学们的美术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艺术鉴赏力同学们纷纷拿起画笔,在杨宇航的指导下现场绘画,描绘祖国大好山河。

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引入丙烯绘画的学习与实践体验,将“五育并举”培养体系扩展到港澳台研究生群体中。通过活动,“桑梓研修营”学员不仅联络了情感,更好地融入校园,也学习了丰富的美育知识,从实践中收获了专属于自己的艺术作品。

悠悠桑梓情,拳拳爱国心。清华大学“桑梓研修营”成立于2019年,由校党委统战部、党委研工部主办,校研究生团委承办,已成为清华园内港澳台同学与内地(大陆)同学的重要交流平台。“桑梓研修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发挥其青年交流的平台优势,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加强正向引导,满足港澳台同学了解中国文化、融入清华校园的需求,促进港澳台同学与内地(大陆)同学的友谊互信和情感联络。

供稿:研工部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21日 13:49:2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