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清华大学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多一叶新绿”植树志愿活动

清华新闻网3月21日电(通讯员 祁文智)3月12日,在校研团委志愿部的指导下,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研究生团总支联合法学院、地学系、核研院等多个院系的121位研究生,赴通州宋庄镇大兴庄村植树基地开展“多一叶新绿”植树志愿活动。环博212、环博221、法博21、法博22、核硕21、地研18、地研20、地研21、地研22共九个党支部参加活动。

图片

为栽植的小树苗浇水

图片

挂上专属植树牌

在植树基地,同学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进行植树活动。他们挥锹铲土、扶树填坑、踏土夯苗、培土浇水,细心地栽种每一棵树苗。最后,同学们在专属植树牌上写下自己的心愿祝福,并挂在新栽种的树苗上,在绿植前共同道出“共建生态文明”的宣言。整个植树活动中,同学们热情投入,感受到了劳动和志愿服务的快乐,也进一步领悟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价值意蕴。

本次植树志愿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际行动,也是院系党支部联合在田间地头开展的劳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也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

活动过程中,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环境分团的讲师李泽祺还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全球气候治理:中国担当与青年行动”的线上宣讲。

图片

合影留念

供稿:环境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21日 14:02:5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