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两会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法学院举办第二十次学生党建研讨会

清华新闻网3月20日电 3月16日下午,法学院在法律图书馆模拟法庭召开第二十次学生党建研讨会,研讨会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两会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周光权作分享

法学院院长周光权以“2023年‘两会’——一个法律人的参与和思考”为题,结合参加全国两会的经历分享了自身感受。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三点思考:一是民主没有固定模式,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已经在细节中得到落实;二是宪法对于社会生活的积极影响、对于人民的守护超出我们的预想;三是法律人需要更多了解中国现实,理解中国政治制度的制度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他呼吁同学们深入社会进行实践,在身体力行中感受和思考全面依法治国的实质。

习近平法治思想学生宣讲团团长林自立分享了宣讲团着力打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精品宣讲课程,积极开展宣讲的具体措施。公益普法学生宣讲团团长胡怀宇介绍了宣讲团的发展过程和组织架构等情况。

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两会精神的系列活动中,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加强理论学习,扎实开展活动,同时结合法学专业特色,引导同学们感悟新时代十年的法治建设成就,涌现出一批好经验、好做法。法博22党支部书记江超男和法0党支部书记姜文朵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在推进相关工作方面的心得体会。

邓海峰总结发言

表彰环节,法学院党委书记邓海峰等为在社会工作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同学们颁发“清律社工优秀奖”和“威诺社工优秀奖”。

总结发言中,邓海峰分析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各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继续在党员教育与管理、党支部组织生活等方面积极开展探索,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的优秀法律人才。

与会人员合影

法学院相关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各党团班骨干代表,各学生组织骨干代表等近200人参加研讨会。

学生党建研讨会是法学院学生工作的标志性活动,自2003年第一次举办以来已连续召开20次。

供稿:法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20日 15:39:1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