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清华学子与退休教职工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清华新闻网3月17日电(通讯员 祁文智)正值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之际,3月6日上午,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土木系研究生联合育新花园社区党委,与清华大学退休教职工开展社区共驻共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志愿者合影

刚刚从清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退休的王而从表示,即使人已经退休,但思想不能随之而退,应该发挥余热,弘扬雷锋精神,为社区尽一份力量。育新花园社区党委书记王东欣鼓励研究生志愿者向雷锋同志学习,勇往直前,不断进步。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宋秦年邀请研究生志愿者前往住处参观、交流,并向大家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与感受。

大扫除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执夹子、垃圾袋,三五成群、分工合作,对塑料垃圾、烟头、废纸屑等杂物进行了认真的清理打扫,并擦拭了小区内的宣传栏橱窗。大家干劲儿十足,经过一上午的努力,用自己的劳动使育新花园社区焕然一新。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合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

图片

志愿者开展社区卫生大扫除

供稿:环境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3月17日 10:36:5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