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俊为“林枫计划”学员解读“二十大报告中几个重要理论问题”

清华新闻网12月20日电(通讯员 张天一 谢林蓉)12月18日下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学生因材施教计划(“林枫计划”)第十一期专题讲座在线上举行,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卓越访问教授冯俊为“林枫计划”第十一期学员作题为“二十大报告中几个重要理论问题解读”的专题报告。“林枫计划”第十一期全体学员参加。

202212128-冯俊为“林枫计划”学员讲解“二十大报告中几个重要理论问题解读”-吕宇乾-冯俊作报告.png

冯俊作报告

讲座伊始,冯俊首先为同学们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主题的深刻内涵。他表示,大会的主题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冯俊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过程、理论体系和主要内容。冯俊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总书记新的政治定位、历史定位体现在“两个确立”,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需要深刻把握“六个坚持”。

冯俊进一步论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与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联系,讨论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内在逻辑、要求和任务,并指出自我革命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意义。

最后,冯俊勉励同学们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浪潮中去。

供稿:学生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2年12月20日 13:56:1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