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清华广角 - 正文

彭刚参加航15、兵1、求真11支部联合主题党团日活动

清华新闻网11月24日电 11月20日下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航15班团支部、车辆与运载学院兵器1班团支部、求真书院求真11团支部师生分别与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新疆军区加勒万边防连、武警河北总队石家庄支队正定中队部队官兵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共话强军十年,同筑青春梦想”联合主题党团日活动。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彭刚出席活动,参与分会场讨论环节并在主会场进行总结讲话。

彭刚讲话

彭刚对同学们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对部队官兵对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彭刚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强军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人民军队不断向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奋进。彭刚强调,清华大学一直把为军队和国防事业培养高水平、高层次、多样化、创新型人才当作自己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为强军兴军贡献着清华力量。彭刚充分肯定了清华双学籍飞行学员、军工定向生等国防类人才工作,对参加活动的师生和官兵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大家立足本职岗位,为强军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航15班支部与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交流分会场

在航15班团支部与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交流分会场,航院学生工作组组长王海东围绕“清华与强军”主题介绍了清华与航院在助力强军事业中的具体行动与贡献,武警兵团总队官兵作了主题为“畅谈十年来国防和军队事业发生的深刻变革”的报告。随后,航15班团支部三位同学分别进行主题分享和汇报。最后,部队官兵和与会师生一同围绕“军人事业的危险性和军人的责任与担当”话题展开讨论。

兵1班支部与新疆加勒万边防连官兵代表交流分会场

在兵1班团支部与新疆加勒万边防连官兵代表交流分会场,兵1班班主任马骁介绍了清华大学助力强军事业相关工作,加勒万边防连战士分享了在驻守边境、执行任务中的事迹,兵1班团支部同学展示了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防内容表述的调研成果,随后双方开展国防知识竞赛并围绕“怎样理解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主题展开讨论。学生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张婷进行总结发言。

求真11支部与武警河北总队石家庄支队正定中队交流分会场

在求真11团支部与武警河北总队石家庄支队正定中队交流分会场,武警正定中队结合实际经历畅谈了十年来国防和军队事业发生的深刻变革,清华大学武装部教师白玉凤介绍了清华在军队和国防科技工业人才培养方面作出的贡献。随后双方针对如何更好发挥专业优势和能力素质贡献强军力量等话题积极展开讨论。武警河北总队石家庄支队执勤六大队教导员杨宁进行总结和点评。

与会人员在三个分会场围绕活动主题各自进行讨论和交流后汇集到主会场进行总结。加勒万边防连战士王江涛、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政治指导员张记、航15团支书舒涵、兵1班班长李子睿、求真11团支书陈禹泽分别就各支部分会场讨论情况作总结报告。活动最后,与会师生、官兵一起合影留念。

师生们在主会场合影留念

校党委学生部、武装部、校团委、航天航空学院、车辆与运载学院、求真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供稿:武装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2年11月25日 15:56:1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