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担任昌平区内分泌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委单位

清华新闻网1月24日电 为持续推进医疗质量控制和改进工作,保障医疗安全,建立和完善昌平区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近日,北京市昌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昌平区13家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主任委员单位换届评审会议。其中,5家医疗机构参与内分泌质控中心竞争遴选,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顺利通过评审,担任昌平区内分泌质控中心委员单位,内分泌与代谢科主任肖建中担任主任委员。

20220119-医院供图-医院供图-医院获评昌平区内分泌科主委单位.jpg

内分泌与代谢科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重点发展科室之一,科室医师均在国内外著名医学院校获博士学位,设专职糖尿病个案管理师2名,同时向社区延伸个案管理服务,主动服务广大居民健康。

科室积极重视医疗质量控制工作,曾获“中国糖化血红蛋白一致性计划”实验室合格证书,开展了基于信息技术和智能设备的院内外血糖一体化管理;在医院品管中心支持下,开展多项改善内分泌医疗质量的品管圈活动。近年来承担国家级课题、省部级课题多项;开展多项GCP研究,参与多部内分泌及代谢疾病相关指南、共识的制定与教材的编写。

昌平区内分泌质控中心落户我院后,内分泌与代谢科将依托该平台,联合昌平区多家质控中心参加单位,以多种形式推动全区常见内分泌代谢疾病规范化、标准化诊疗,推广内分泌代谢专业适宜新技术与新方法,带动提高昌平区内分泌代谢疾病诊治水平;建立内分泌少见疾病和疑难疾病的协作诊疗团队,开展多中心、多学科团队会诊;进一步深入医联体协作,推进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实现昌平区内分泌专业医疗质量管理持续改进。

供稿:清华长庚医院

编辑:邱收

审核:田姬熔

2022年01月24日 14:40:2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