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清华大学与天津市教委联合开展“云学习·共冬奥”主题活动

清华新闻网1月16日电 冬奥在即,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北京冬奥会重要指示精神,普及冬奥知识、提升天津市大学生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能力素养,清华大学与天津市教委联合为天津市高校大学生提供免费线上冬奥主题课程直播服务。在新冠疫情突发的特殊时期,天津市教委组织天津高校学生通过人民网、学堂在线等平台开展“云学习·共冬奥”主题活动,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天津高教的特殊力量。

作为冬奥会志愿者的重要输出省份,天津市高校志愿者承担了一定志愿服务工作。鉴于天津受到突发疫情的影响,当前部分大学生隔离在学校或家里,清华大学与天津市教委特联合为天津市高校志愿者提供免费的线上相关课程直播服务,保障志愿者更好地开展工作。主题活动将通过学堂在线等平台开展线上直播课+,推送优质慕课资源,包含《冰魂雪魄——你的冬奥会观赛指南》《冬奥会与冰雪运动》和《积极心理学》等系列专题。在这个不寻常的寒假里,清华大学与天津高校师生冬奥志愿者一起云学习、共冬奥、战疫情。

清华大学与天津市有着广泛而密切的交流与合作,清华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电子信息研究院等机构都设立在天津。此次“云学习·共冬奥”主题活动,是疫情期间天津市教委全力保障滞留天津大学生心理健康和知识学习需要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知识共享新模式,助力高校间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共享,共同构建更开放、更融合和更具韧性的大学生态。

清华大学冬奥志愿者工作自2019年12月启动,预计于2022年5月结束,有1000多名师生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做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志愿工作,是学校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光荣任务。早在2020年,清华大学就探索与实践了经由雨课堂克隆班的实时在线互动课程共享模式驰援武汉高校师生的教育教学工作,使得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真正得以分享。

供稿:教务处

编辑:李华山

审核:李含

2022年01月16日 08:37:2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