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智利天主教大学科研副校长佩德罗·布雄访问清华大学

清华新闻网4月16日电 4月15日,智利天主教大学科研副校长佩德罗·布雄(Pedro Bouchon)访问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在工字厅会见来宾,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郑力与佩德罗·布雄会谈

郑力对佩德罗·布雄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历史沿革,以及在学科建设、全球战略布局、学生创新创业支持等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他表示,智利天主教大学与清华大学师生有着密切的互动与交流,两校在多个领域建立了持久的友好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交流互鉴领域,在生命科学、公共安全、化学工程等学科扩大科研合作、共探学术前沿。

佩德罗·布雄表示,智利天主教大学历来重视与清华大学的友好合作,培养学生的全球化思维对两校都具有重要意义。智利天主教大学重视农业技术创新及环境科学研究,也高度关注公共健康、气候变化等全球性议题。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与清华大学在技术转移与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为两校学生的交流互访创造更加开放、包容的环境。

拉美中心、国际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智利天主教大学(Catholic University of Chile)是一所包含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技术科学、经济管理科学和保健科学在内的世界杰出综合大学。

供稿:国际处

编辑:陈晓艳

审核:刘蔚如 郭玲

2024年04月16日 15:16:45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