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邱勇会见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

清华新闻网4月9日电(记者 李含 摄影 李派)4月8日上午,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访问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在工字厅会见了王瑞杰一行,双方就深化清华大学与新加坡的合作进行了交流。新加坡驻华大使陈海泉、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总裁马健德陪同来访。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宏伟参加会见。

邱勇与王瑞杰会谈

邱勇向王瑞杰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清华全球战略实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相关情况。邱勇说,清华大学高度重视与新加坡教育与研究机构间的合作,希望未来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伙伴关系,特别是加强在医疗健康、医学研究、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交流,为两国教育发展和应对全球共同挑战作出贡献。

20240408-新加坡副总理来访-李派-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讲话.JPG

王瑞杰讲话

王瑞杰表示,很高兴来到清华大学访问,这也是自己首次来到清华大学。他说,应对公共卫生、可持续发展、人口老龄化等共同挑战,需要分享经验,加强全球合作。清华大学是中国最顶尖的高等学府之一,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深入推进新加坡高校及研究机构与清华大学在医疗健康、教育、人工智能等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

清华大学副教务长、医学院主任黄天荫,国际处、科研院、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编辑:李含 邱收

审核:刘蔚如 黄思南

2024年04月09日 19:05:3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