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清华大学与河北省沧州市签署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清华新闻网3月21日电(记者 田姬熔 摄影 李派)3月21日下午,河北省沧州市与清华大学合作座谈会在工字厅东厅举行。校长李路明会见到访的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一行,双方围绕加强市校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并签署科技创新合作协议。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勇,副市长尹卫江等出席会议。清华大学副校长姜培学主持会议。

李路明代表学校向沧州市长期以来对清华大学各项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改革发展成绩。他表示,过去一年,学校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重要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新进展。沧州市是环渤海经济区和京津冀都市圈重要组成部分,面向未来,希望双方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机遇,进一步加大人才领域交流合作力度,持续推进重大科技项目合作,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共同为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大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康彦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清华大学对沧州创新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沧州历史文化悠久、沿海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区位交通便利。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服务对接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这为深化双方合作带来良好契机。我们将成立工作专班,扎实推动协议落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依托沧州绿色化工、装备制造等产业基础,提升科创服务能力;强化要素服务保障,吸引更多清华高素质人才来沧创新创业,与沧州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签约仪式

会上,姜培学、向辉代表双方签署《沧州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沧州市政府办公室、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应急局,清华大学化工系、党政办、校团委、科研院、国内合作办、河北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田姬熔 徐子越

审核:刘蔚如

2024年03月21日 23:06:0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