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清华大学与北京市昌平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清华新闻网6月3日电(记者 田姬熔 摄影 杨艳宾)6月3日上午,北京市昌平区委书记甘靖中,区委副书记、区长支现伟率昌平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访问清华大学,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在工字厅东厅会见来宾。双方就深化全面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李路明,昌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晓东,副区长柳强参加座谈。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主持会议。

王希勤讲话

王希勤代表学校感谢昌平区一直以来对清华大学各项事业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清华与昌平区开展战略合作,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促进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双方以务实合作落实协议,服务首都创新发展,一体推动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在服务强国建设方面出经验、出示范。学校各单位要统一思想、不忘初心,在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建设中用好学科交叉融合“催化剂”、积极探索新型举国体制,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不断推动各领域交叉,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构建当地产业生态。

甘靖中讲话

甘靖中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清华大学对昌平发展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一直以来,昌平与清华大学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更高台阶,这不仅有利于昌平和清华大学建设发展,而且对科技北京和科技强国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公共服务等更多领域开展更深层次务实合作。围绕清华南口国重基地建设等需求,昌平将认真落实首都“四个服务”要求,加强统筹调度,精心做好发展空间、基础设施、住房与医疗、支持政策等方面服务保障,推动清华南口国重基地等各个项目早开工、早投用、早结硕果,加快构建国家科技创新新战略、人才培养新平台、产业转化新高地、城市复兴新地标。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曾嵘和刘晓东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昌平区有关负责人,清华大学科研院、发展规划处、昌平服务中心及部分全国重点实验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田姬熔 李萍

审核:周襄楠

2023年06月03日 19:30:1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