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抖音集团-清华大学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清华新闻网5月29日电 5月25日,抖音集团-清华大学捐赠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抖音集团人力资源副总裁杜宏、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宏伟出席仪式并致辞,清华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汪晖主持仪式。此次捐赠将用于支持2023年清华大学程序设计竞赛训练营等项目。

杜宏致辞

杜宏表示,抖音集团非常重视与高校携手培养行业后备人才。抖音与清华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知识科普、赛事活动等领域已有广泛合作,2018年10月清华大学入驻抖音,是最受网友喜爱的高校抖音号之一,截至目前已经获得810万网友关注,累计播放量超过12亿次。此次抖音支持清华大学程序设计竞赛训练营,将成为双方进一步加深交流与互动的契机。

王宏伟致辞

王宏伟感谢抖音集团对清华大学的支持。他表示,希望双方未来能够更好地实现校企资源的优势互补,培养和选拔出更多科研机构和企业需要的高层次计算机人才。同时希望受赠单位充分发挥这笔捐赠款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作用,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精心策划清华大学程序设计竞赛训练营方案,组织好活动的各项工作并结出硕果。

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苏郁松(前排左)与抖音集团代表(前排右)签署捐赠协议

双方还就科研及人才培养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探讨。抖音集团人力资源、政务合作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抖音集团从2018年起,已连续四年举办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训练营,累计吸引了全球10万多名爱好编程的大学生报名参与。

供稿:教育基金会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5月29日 15:31:5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