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清华大学2023年产学研合作年会在苏州召开

清华新闻网5月29日电 5月19日,清华大学2023年产学研合作年会在苏州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姜胜耀,苏州副市长张桥出席会议并致辞,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蒋靖坤主持会议。

姜胜耀致辞

姜胜耀表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清华大学将充分发挥大学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作用,不断推进校地、校企创新体系建设,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张桥致辞

张桥表示,期待未来校地、校企继续携手推动产学研在苏深化,通过“苏州清华专项”项目的进一步牵引,吸引更多清华科研成果、人才团队、优质企业在苏落地。

20230519-清华大学2023年产学研合作年会在苏州召开-无-特邀报告(贺克斌、刘奕群、欧阳证、李水清、黄春梅、徐积明).jpg

贺克斌、刘奕群、欧阳证、李水清、黄春梅、徐积明分别作特邀报告(从左至右、从上至下)

本次年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贺克斌,清华大学科研院院长刘奕群,清华大学教务处处长、为先书院院长欧阳证,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李水清,国重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春梅以及苏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科技局局长徐积明等分别从“科技赋能碳中和”“完善发展大学创新体系”“清华专项重大项目案例分享”“清华大学2030创新行动计划介绍”“清华大学全国重点实验室布局”和“苏州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深度解读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理念、新布局和新趋势。

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清华专项2030创新行动计划”重大项目举行签约仪式。“人类脂质组计划相关技术与应用研究”“智能新药研发项目”等四个项目负责人与各区市(园区)招商部门负责人现场签约。

清华大学科研院、国内合作办等机关部处,精仪系、电子系等院系,河北院、长三院等地方院和派出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局,苏州市人民政府、科技局和高新区等相关人员,部分清华大学密切合作地区和行业领军企业代表,苏州地方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合影

此次会议在清华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题共研”第九调研组“加强学术科研及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调研主题的背景下召开,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校地、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搭建高校与创新活跃地区、行业龙头企业共商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模式、新途径和新格局的平台,助力大学创新体系建设。

供稿:科研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5月29日 09:18:4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