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航天科工三院水下总体部党支部与清华大学能动系流机所党支部、能动博201党支部开展“红色1+1+1”共建活动

清华新闻网4月10日电 4月6日下午,航天科工三院水下总体部党支部与清华大学能动系流机所教工党支部、能动博201党支部开展主题为“支部共建聚合力,校企合作促发展”的“红色1+1+1”共建活动。

20230408-新闻稿-航天科工三院水下总体部党支部与清华大学能动系流机所党支部、能动博201党支部“红色1 1 1”共建活动-郭慧娜-图2.3-清华校史馆参观 (2).jpg

参观清华校史馆

下午2点30分,参加共建活动的党员们来到清华大学校史馆参观。一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感受着新时代下努力钻研、潜心求解的科学精神,体悟着一代代清华人身上所展现出的历史使命。

20230408-新闻稿-航天科工三院水下总体部党支部与清华大学能动系流机所党支部、能动博201党支部“红色1 1 1”共建活动-郭慧娜-图3-会议现场.jpg

交流座谈会现场

下午3点30分,党员们在清华大学能动系系馆报告厅围绕“支部共建聚合力,校企合作促发展”主题,进行了“红色1+1+1”共建活动的交流环节。

20230408-新闻稿-航天科工三院水下总体部党支部与清华大学能动系流机所党支部、能动博201党支部“红色1 1 1”共建活动-郭慧娜-图4-能动系党委副书记谭磊老师主持会议.jpg

能动系党委副书记谭磊主持会议

能动系党委副书记谭磊致辞并介绍参会嘉宾。

20230408-新闻稿-航天科工三院水下总体部党支部与清华大学能动系流机所党支部、能动博201党支部“红色1 1 1”共建活动-郭慧娜-图5-航天三院三部党群处副处长孟老师介绍情况.jpg

航天三院三部党群处副处长孟老师介绍情况

随后,航天三院三部党群处副处长孟老师介绍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第三总体设计部(简称三院三部)的基本情况。他从三院三部的历史、发展现状、科研成果、获奖情况、人才成长及需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三院三部的发展历史及人才队伍,并表示希望在体系设计和人工智能领域与清华有更多合作,为我国国防力量添砖加瓦。

水下总体部党支部委员、水下总体部二室副主任张老师介绍了航天三院水下总体部的基本情况。从水下总体部的发展历史与定位、科研力量配置、党支部情况、科研情况、党建工作情况五个方面,重点分享了水下总体部党支部的特色工作,如“政治领航”工程、“培根铸魂”工程、“新文化体系”工程、“青年提升”工程等,为共建支部提供了新的建设思路。

清华大学能动系流机所党支部书记樊红刚介绍了清华大学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所(简称流机所)的基本情况。他从流机所的历史沿革、研究工作、研究方向、研究所组成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流机所承担的服务国家重大工程类项目、航天军工类项目、新能源以及医工结合的相关研究,为校企合作研究提供思路。

清华大学能动博201党支部书记张家齐介绍了能动系能动博201党支部(简称能动博201)的基本情况,从能动博201的人员构成、工作情况及工作成果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能动博201在价值塑造、学风建设、情感寄托及服务引领方面的工作,重点讲解了支部围绕“科研创新”主题开展的专题活动,表明了支部希望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引领集体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决心。

会上,“师-生-企”三方党支部代表互授支部共建结对锦旗,校企双方代表互赠纪念品。

20230408-新闻稿-航天科工三院水下总体部党支部与清华大学能动系流机所党支部、能动博201党支部“红色1 1 1”共建活动-郭慧娜-图10-“师-生-企”共建支部代表互授结对锦旗.jpg

“师-生-企”共建支部代表互授结对锦旗

20230408-新闻稿-航天科工三院水下总体部党支部与清华大学能动系流机所党支部、能动博201党支部“红色1 1 1”共建活动-郭慧娜-图11-校企代表互赠礼物.jpg

校企代表互赠纪念品

本次“师-生-企”党支部共建活动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促进了校企文化的渗透融合,搭建了院系师生党员和企业党员良好的学习、教育、交流和宣传平台,是校企双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供稿:能动系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3年04月10日 13:50:2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