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交流合作 - 正文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到社科学院进行运用积极心理学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调研

清华新闻网2月22日电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工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研究推动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21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游森带队来访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就运用积极心理学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清华大学社科学院院长彭凯平和学院积极心理学团队成员参加调研。

彭凯平欢迎游森及调研组来访,对教育部长期以来给予社科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彭凯平结合调研题目,详细汇报了社科学院运用积极心理学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研究实践与成效经验,并表示社科学院愿意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的领导下,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游森详细了解了清华大学社科学院运用积极心理学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进展,与彭凯平及其团队成员就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了讨论交流。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德育处处长荣雷、正处级调研员宋师亮、副处长王红叶,社科学院发展办主任张新华,社科学院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中心秘书长倪子君、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专项培训主管贾新超等参加调研。

20230222-教育部调研-社科-合影.jpg

合影

供稿:社科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玲

2023年02月22日 15:48:4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