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博士生讲师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研讨会

清华新闻网11月4日电(通讯员 王璇 张智一)10月18日,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张牧云作专题分享。博士生讲师团骨干、各院系分团讲师代表、立言计划第六期学员代表参加研讨会。

张牧云首先分享了学习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张牧云鼓励讲师团成员接下来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认真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

20221018-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研讨会-博士生讲师团-张牧云老师做专题分享.jpg

张牧云作专题分享

在认真聆听张牧云的精彩讲解后,讲师团成员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公管学院2022级博士生、金牌讲师王哲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分享了自己准备宣讲的主体思路,他计划从过去十年身边发生的小事出发,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环境学院2021级博士生、校级讲师师曜表示将重点关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内容,把宣讲与自身专业相结合,争取讲出思政味道,讲出专业特色,讲出青年心声。建管系2022级博士生、立言计划第六期学员王嘉铭表示,接下来将重点关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意识形态建设领域的相关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时代声音。

讲师发表学习感悟(从左至右依次为:王哲、师曜、王嘉铭)

通过本次研讨会,讲师团成员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体会,也充分展示出自身的理论积累和宣讲热忱。接下来,博士生讲师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打磨精品课程,讲好青年故事,传递清华声音。

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成立于1998年,是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校研究生团委指导的学生组织,24年来矢志不渝地在青年中开展理论宣讲。博士生讲师团是清华大学探索以朋辈宣讲和浸润教育为理念展开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立足朋辈宣讲,注重提升思政教育感召力,逐渐形成了“学以致讲-以讲促学-讲学相长”的宣讲育人理念;着力通过校内外宣讲,团结全国高校青年宣讲团互学互鉴、共担使命,将“天下事”讲成“身边事”,将“书面语”讲成“知心话”,引领青年与时代同向同行,为时代立言立行,汇聚磅礴力量。

供稿:研工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郭玲

2022年11月04日 11:10:5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