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组织部在线举办“同行工作室”教职工党支部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交流会

清华新闻网10月13日电 10月11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在线举办“同行工作室”教职工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邀请政策研究室主任孙海涛对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进行解读。全校870余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在线参会。

“同行工作室”教职工党支部交流会

孙海涛首先介绍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整体情况,他表示,这次大会是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继往开来的大会,也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为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大会审议通过的第十四届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是指导今后一个阶段学校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在简要介绍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的三个阶段和报告题目、大会主题的深刻含义后。孙海涛以详实的数据及丰富的文献资料,围绕“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奋发有为,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三个板块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过去的五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取得历史性跨越。报告从12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办学成绩,形成了“六个始终坚持”的经验认识。结合当前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报告中提出了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八个必须”。围绕高质量发展,孙海涛详细介绍了在报告调研起草阶段对于世界和我国高等教育的研究成果,引导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高质量发展内涵的认识。他还详细解读了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学校发展“七个显著提升”的目标以及从五个方面谱写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的任务与举措,强调要强化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职责,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浅出的报告解读加深了大家对报告内涵的理解和认识,引发思考和共鸣,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邹欣在总结中希望各党支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增强主动性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采用多种方式带领广大党员、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党委报告、纪委工作报告,研讨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自觉落实党代会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共同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组织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

2022年10月13日 10:13:3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