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召开

清华新闻网6月21日电(记者 田姬熔 摄影 曹文鹏6月1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培训会在主楼后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向波涛主持会议。

向波涛介绍党代会整体情况

向波涛从党代会代表选举情况、两委委员候选人提名酝酿情况、两委工作报告的起草情况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经过半年多的积极准备,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选举产生295名党代会代表;通过“三下三上”提名酝酿,产生38名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4名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在学校党委的直接领导和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下,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起草工作进展顺利并广泛征求听取了意见。“两委”报告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确定了今后5年和更长一段时间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旨在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过勇布置党代会提案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布置了党代会提案工作,介绍了党代表任期制与提案制的重要意义、提案工作要求和安排、提案办理机构与程序、过去两届党代会期间提案工作立案以及办理情况。过勇指出,提案是党代会代表参与学校党的建设、事业发展的重要渠道,也是推进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希望各位代表高度重视、提前准备,密切关注学校建设、发展及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切身利益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集中师生智慧,凝聚各方力量,形成高质量的党代会提案,积极建言献策、批评监督,推动解决学校党建和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

李一兵提出党代会纪律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一兵向党代会代表提出三点纪律要求:一是牢固树立代表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自觉做到讲政治、顾大局,以对党和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本次大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二是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共同营造良好会风。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行使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严格遵守“十严禁、四个不准”选举纪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三是认真落实党代表任期制的相关要求,建立和发挥党员代表作用的长效机制。要在任期内关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现场

近150位党代表现场参加培训会,其余代表线上参会。

编辑:陈晓艳

审核:田姬熔

2022年06月21日 21:52:02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