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强化主体责任 敢于担当作为

清华大学召开各单位党委书记会议

清华新闻网6月20日电(记者 曲田 摄影 李派)6月15日下午,清华大学以“强化主体责任,开好第十五次党代会”为主题在二教会议室召开各单位党委书记会议,部署安排学校近期工作。校党委书记邱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过勇、向波涛出席会议。

邱勇讲话

邱勇在讲话中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单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疫情促党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调教书育人是教师不可放弃的责任、学习成长是学生不可放弃的责任,以过硬作风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2022年是政治大年,也是学校新百年第二个十年的开局起步之年,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主体责任,敢于担当作为,不断深化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巡视整改、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邱勇还介绍了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并就开好党代会作出部署。他表示,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肩负着汇聚智慧、形成共识、统筹规划、引领发展的重要使命。要以召开党代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党代表、党委委员的作用,切实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会上,过勇通报部署了学生心理健康相关工作,向波涛通报了意识形态工作自查自纠情况,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庆红通报了第十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并传达了规范党务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斌、信息化技术中心党委书记王继龙作交流发言。

各单位党委书记及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曲田 覃霞

审核:田姬熔 吕婷

2022年06月20日 10:06:0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