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保持队形,步伐一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清华园保卫战

校党委书记邱勇与住校党委书记交流座谈

清华新闻网5月22日电(记者 詹萌 摄影 曹文鹏)5月20日晚7点,清华大学在二教会议室召开住校党委书记交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邱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一兵,校党委副书记过勇,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庆红,北京市教委人事处一级调研员、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派驻清华大学联络员高新民出席座谈会。

邱勇讲话

邱勇指出,自5月13日以来,全体住校干部进入阵地、守住阵地,切实关心同学、紧密联系师生,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巡查、志愿、督导等工作,既是“战斗员”又是“指挥员”,既要持枪上阵、又要统筹各方,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邱勇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住校干部致以衷心的感谢。

邱勇表示,党的坚强领导是在攻坚克难的过程中确立起来的。条件越艰苦、任务越艰巨,越是能锻炼干部。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要求,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发挥“旗帜”“标杆”作用,无论面对任何风险挑战,都能保持战斗队形,步伐一致向前进,冲锋在前、互相鼓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清华园保卫战。

高新民讲话

高新民表示,高校疫情防控是全市防疫工作中极端重要的环节,各位书记作为一线党组织负责人,工作复杂、重任在肩,守好阵地、负好责任,就是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贡献。他代表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向各位书记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与大家共同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协调解决学校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会上,各单位党委书记交流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围绕疫情防控、校园保障、师生生活、在线教学等方面分享了思考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宇红、刘书明、吴霞、吕志刚(从左至右)发言

能动系党委书记李宇红表示,学校积极响应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及时回应师生诉求,保证了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书明表示,疫情形势不断变化,学校“以快制快”的防控工作体现了清华的政治站位,也体现了党的领导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定海神针”。外文系党总支书记吴霞表示,住校后更深入地参与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并与学生积极交流,自己和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也在不断提升。机械系党委书记吕志刚表示,住校干部团结一致、群策群力,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谊,相信通过大家的不断努力,我们一定能早日取得疫情防控清华保卫战的胜利。

苏芃、于歆杰、张婷、曹炳阳、刘涛雄(从左至右)发言

书院中心党委书记苏芃表示,住校后与学生的交流更加深入,许多同学关心的问题都得到了学校的及时反馈,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带领和共同研讨下,新问题、新挑战最终都会得到解决。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表示,近期与学生密切交流后对同学们的状态和想法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认识,未来住校干部和辅导员的工作要进一步下沉,切实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学生工作系统党委书记张婷表示,校园管控加强后,老师们主动担当,领导干部亲自挂帅,积极踊跃为同学们服务,体现了清华“一切为了学生”的优良传统。航院党委书记曹炳阳表示,学校各项政策的落实体现了“清华速度”,党组织在解决师生困难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后勤保障人员也为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社科学院党委书记刘涛雄表示,北京疫情以来,学校党委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近期工作是锤炼干部的良好机会,希望学校与各单位能继续加强沟通,让学校精神更快传达到基层干部和师生。

座谈会现场

党办校办负责人及来自19个二级单位的住校党委书记参加座谈会。

编辑:李若梦

审核:刘蔚如

2022年05月22日 14:35:1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