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冬奥志愿者临时党支部、长庚医院医疗保障队临时党支部与体育部党支部举办联合扩大组织生活

清华新闻网3月31日电 3月27日,清华大学冬奥志愿者场馆服务组第九临时党支部、长庚医院冰立方冬奥医疗保障队临时党支部与体育部球类教研室党支部、大一教研室党支部举办联合组织生活。

余潇潇、马新东、刘波、周月红(从左至右,从上至下)讲话

校团委书记余潇潇表示,本次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为我们提供了理解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的多元视角,精彩、安全、简约的冬奥会、冬残奥会离不开包括志愿者在内各类服务保障人员的共同努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顺利举办体现出我国政府的现代化治理能力,彰显出中国的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

体育部党委书记马新东向参与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祝贺。他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是所有参与者合力实干的结果;专业而有温度的志愿团队,展现了中国青年人的蓬勃朝气与自信昂扬。

体育部主任刘波表示,冬奥会、冬残奥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凝聚了许多清华人的贡献和力量,学校体育部也密切关注志愿者同学体育课程的学习,将全力保障隔离结束后大家的补课需求,以实际行动提供支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表示,学校的志愿者同学与长庚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精湛的服务技术,奉献青春热情、贡献清华智慧,体现了清华人的风采,向世界传递团结和友爱的力量。冬奥会、冬残奥会虽然结束,但拼搏奋斗的运动员精神、奉献快乐的志愿者精神将代代传承。

吴巍巍、宋飞、王非(从左至右)分享发言

四个支部的师生分别结合自身参与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的经历进行了分享发言。长庚医院院长助理、“冰立方”国家游泳中心医疗和防疫副主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吴巍巍首先介绍了长庚医院团队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通过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做到了场馆工作人员零感染和“四个不发生”,圆满实现了各项工作要求。长庚医院团委书记、骨科党支部书记,“冰立方”国家游泳中心医疗官宋飞介绍了长庚医院在国家游泳中心长达两个月医疗保障的具体细节。他表示,医疗保障团队的全体党员在服务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最艰苦的任务面前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了任务。长庚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冰立方”国家游泳中心综合医疗站主管王非表示,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完美举办离不开各个工作岗位的工作人员的付出,他鼓励志愿者同学们,在冬奥会、冬残奥会结束后要继续通过努力奋斗,为创造更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张冰、董刚、魏一凡、许文嘉(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分享

体育部教授、北京2022年冬奥会国家花样滑冰队科技总监张冰介绍了由他牵头完成的“国家花样滑冰队备战冬奥会技术突破和恢复一体化保障体系”科研项目情况,他高度赞扬了运动员们展现的爱国奉献、敢于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同时,勉励同学们永葆初心,接续奋斗,传承清华体育精神,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体育部副教授、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国内技术官员董刚分享了他在最低气温可达零下28摄氏度的室外场地承担裁判工作的经历。他表示,张家口赛区创新的赛道设计、专业细致的服务得到了国际雪联的高度认可,在各领域服务保障人员的努力下中国为世界奉献了一场精彩、安全、简约的冬奥会。

车辆学院2020级博士生、国家体育场赛事服务领域志愿者魏一凡从“越是艰险越向前”“自信大气开放包容”“向幕后英雄致敬”等方面分享了运动员看台组的工作和心得感受。魏一凡表示,志愿者的工作离不开各方保障支持,未来将传承发扬志愿者精神,踔厉奋发、履践致远,以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材料学院2018级本科生、国家体育场宣传领域志愿者许文嘉介绍了宣传和媒体转播领域志愿者的主要工作,她希望未来能够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为国家的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在自由交流环节,来自国家体育场赛事服务领域的志愿者刘宇彤和辛文、来自长庚医院冰立方冬奥医疗保障队的苏伟先后发言,他们围绕在各自岗位上参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的具体内容,分享了感受和收获。

与会师生线上合影

校团委、体育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华山

审核:田姬熔

2022年03月31日 09:57:5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