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大学各单位领导班子认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清华新闻网1月25日电 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根据中央要求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月清华大学各院系、职能部门、支撑服务单位、附属单位等陆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共98场。

会上,各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组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并给予点评。

陈旭参加金融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书记陈旭参加了1月10日召开的金融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陈旭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充分准备,领导班子及成员联系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取得了预期效果;要充分运用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成果巩固好、坚持好、拓展好。陈旭要求,金融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经济思想和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到教学、科研、智库建设等各方面,牢记“国之大者”,努力做高校经济金融学科发展的“旗帜”“标杆”;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抓住学院发展新的契机,鼓足干劲群策群力,主动而为大力推进学科建设,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开局起步、实现2030年发展目标、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要全面从严治党治院,学院党委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党政班子密切配合,结合行业特点抓好队伍建设,推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邱勇参加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勇参加了1月10日召开的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邱勇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认为会议反映了学院班子良好的工作状态、和谐的工作氛围,也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扎实成效。邱勇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要长期性工作,要将党史学习与校史院史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不断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增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与紧迫感,对标学校“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与三个2030中长期战略规划的整体部署,打造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服务国家的硬功夫、真本事、新格局。邱勇强调,通过交流思想、检视问题,领导班子对环境学院的发展目标、问题短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下一步要抓紧研究,拿出举措,并扎扎实实地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希望学院以此为新的开端,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为加快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服务国家生态强国建设、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积极力量。

校领导王希勤、杨斌、李一兵、过勇、郑力、向波涛、彭刚、曾嵘也分别参加了校机关党委、资产处、出版社、工业工程系、医学院、纪委办、计算机系、继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地学系、软件学院等相关单位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各单位领导班子按照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班子成员之间、以及和师生党员群众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并结合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校党委组织部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逐一审定。会后,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将根据查摆出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并与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整改问题,一揽子推进整改落实,同时将坚持开门整改,自觉接受广大党员和师生监督。

供稿:组织部

编辑:邱收

审核:田姬熔

2022年01月25日 12:33:4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