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一行到清华附中调研

清华新闻网1月17日电 1月14日,新年伊始,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一行来到清华附中,就附中办学情况、面临的问题、未来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调研。清华大学总务办、财务处、资产处、基建处、审计室、修缮中心、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实验室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清华附中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调研。

王希勤讲话

王希勤在听取了清华附中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作了总结讲话。他对附中取得的办学成绩和丰硕的办学成果表示赞赏,对附中在大学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认可,对附中在基础教育领域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针对附中迫切需要大学给予支持的问题,王希勤逐一进行了回应。他表示,会后将协调学校各部门商议解决,为附中发展提供切实的支持保障。王希勤希望附中明确以支撑大学发展为自身定位,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现长远稳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殿军汇报工作

附中校长王殿军作了工作报告,就学校的办学情况,特别是师生规模、2021年取得的成绩、服务大学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附中依托清华大学,始终以建设一流中学为办学目标,过去一年,在改革创新、人才培养、落实“双减”政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近年为服务大学发展,解决大学教职工子女教育问题,培养优秀生源作出了贡献。在实现内涵式发展的过程中,附中面临着新问题和新挑战,希望大学予以帮助和支持,带领附中开创新局面。

方妍发言

附中党委书记方妍补充发言。方妍对大学长久以来对附中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针对附中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希望大学能予以指导,帮助附中解题破局,以期更好地服务大学并为基础教育发展作出贡献。

调研座谈会现场

参加调研的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附中面临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表示将全力做好相关的协调配合与服务保障。

供稿:清华附中

编辑:李华山 邱收

审核:李含

2022年01月17日 11:32:5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