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研工部教师与冬奥志愿者对外联络组临时党支部成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清华新闻网1月11日电(通讯员 雷政达)1月6日上午,冬奥志愿者对外联络组临时党支部举办专题组织生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岑、副部长徐鹏参加,校团委副书记、校研究生团委书记金雨浩主持会议,冬奥志愿者对外联络组临时党支部14名党员参加活动。

赵岑表示,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希望志愿者同学站在政治的高度,强化奥运精神、志愿精神和体育精神熏陶,增强冬奥知识储备,练就过硬服务技能,加强岗位之间的信息沟通,认真履职。赵岑强调,要做好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多组织团体活动和联络活动,关注与保障志愿者同学们的疫情安全和心理健康安全。要注重冬奥精神宣传工作,鼓励冬奥志愿者组织冬奥精神宣讲团,在全校范围内全面营造冬奥氛围,推动一系列冰雪运动普及举措,讲好冬奥故事。

徐鹏寄语冬奥志愿者,全力做好冬奥疫情防控这一重中之重,坚守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徐鹏希望志愿者同学们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以压线冲刺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冬奥服务工作中,努力争取高线、积极作为、奋勇担当,在对外服务中展现当代中国青年形象,热切期待同学们在服务保障冬奥的过程中,再次交上完美答卷。

专题组织生活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周金霖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体会分享。对外联络组带队教师金雨浩、李方晴、李宗阳介绍了对外联络组的工作准备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表示将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克服各项困难,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冬奥的到来,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清华承担的冬奥志愿服务工作。对外联络组驻地教师胡明远介绍了对外联络志愿者闭环驻地管理情况,表示驻地工作组将站在政治、工作、服务的高度,勇于担当。生命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承谦介绍了“深耕计划”学员参与冬奥志愿工作情况,表示“深耕计划”学员会勇于承担发挥“旗帜”“标杆”作用,把握冬奥契机、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清华形象。

在交流讨论环节,对外联络志愿者围绕参与冬奥筹备工作、闭环服务保障等方面分享个人体会,表示成为冬奥志愿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铆足干劲、决战决胜,平稳、优质、高效地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向全世界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

供稿:研工部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2年01月11日 09:43:40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