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冬奥志愿者教学调整与持续关心调研座谈会举行

清华新闻网12月29日电(通讯员 魏一凡)12月20日,冬奥志愿者教学调整与持续关心调研座谈会举行。副校长杨斌参加调研座谈会,校团委书记张婷主持会议,来自学校教学相关部门的老师、通选课教师代表及参与冬奥专项的师生代表参加本次调研座谈会。

20211228-冬奥志愿者的教学调整与持续关心调研座谈会开展-校团委供图-副校长杨斌讲话.jpg

杨斌讲话

杨斌指出,做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志愿工作,是学校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光荣任务,相关院系和教学管理相关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同学生工作战线密切配合,做到“全校一盘棋”,切实为参与冬奥专项的学生提供教学科研相关保障。杨斌强调,志愿者们为国家、学校、和冬奥作出贡献,学校将以“满怀热忱,支持到位”的基本态度为志愿者们解决困难,为参与冬奥专项工作的学生顺利完成教学环节、毕业班学生按期毕业提供坚实保障。杨斌表示,服务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对学校育人政治站位和教学工作韧性的考验,要多倾听来自一线的师生声音,抓实抓细教学保障任务,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张婷介绍了清华大学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工作的整体情况。她表示,本次冬奥志愿者工作具有服务时间长、防控压力大、岗位类型多、专业要求高等特点,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体育部、数学系、物理系、卫健学院等各院系和相关任课教师都为志愿者教学保障给予了大力支持。

注册中心朱琳介绍了学校教学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组和团委、院系保持紧密联系,制定个性化协调方案,涵盖课程请假、回放补学、退课调整、答疑辅导等多方面服务,确保参与冬奥专项的同学既能较好地完成教学内容,又能全身心投入冬奥服务工作中。

在教师代表发言环节,体育部副主任赵青、数学系副系主任刘思齐、物理系副教授杨乐仙、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主任耿睿、注册中心主任尹佳、在线教育中心主任汪潇潇、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孙傅、卫健学院教学办副主任尹丛等相关部门和院系老师对志愿者们的教学协调方案进行了回顾、说明和展望。

20211228-冬奥志愿者的教学调整与持续关心调研座谈会开展-校团委供图-与会师生张婷、赵青、杨乐仙、尹丛、王与时、周晨佳(从左至右,从上至下)交流发言.jpeg

与会师生张婷、赵青、杨乐仙、尹丛、王与时、周晨佳(从左至右 从上至下)交流发言

在自由交流环节,反兴奋剂组带队教师徐光耀、标兵演员组志愿者蒋佳辰和赵春宇、场馆服务组志愿者周晨佳、对外联络组志愿者赵晋乙、反兴奋剂组志愿者王与时等分享了参与冬奥专项的情况和教学环节可能存在的问题挑战,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克服各项困难,在保质保量完成学业任务的同时,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冬奥的到来。

20211228-冬奥志愿者的教学调整与持续关心调研座谈会开展-校团委供图-调研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清华大学冬奥志愿者工作自2019年12月启动,预计于2022年5月结束,将有1000多名师生志愿者参与到国家体育场开闭幕式演出、开闭幕式赛事服务等9个业务领域、对外联络专业志愿服务、延庆赛区反兴奋剂专业志愿服务、新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中,为举办好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贡献清华力量。

供稿:校团委

编辑:陈晓艳

审核:郭莉莉 吕婷

2021年12月29日 15:13:0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