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百年奋斗再赴新程 侨心向党勇毅前行

中国侨联海外侨领国情研修班在线开班

清华新闻网12月17日电 12月13日下午,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国侨联海外侨领国情研修班”在线开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长周小莹,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副主席李卓彬、隋军、程学源,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等出席开班式。来自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的156名海外委员、顾问,文促会理事等海外侨领在线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学习。

郑力致辞

郑力在开班式致辞中指出,2021年是中华民族一个重要的历史交汇点和新起点,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他指出,在这样重要的时期,中国侨联和清华大学特别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邀请两院院士、清华大学各领域权威专家学者为研修班授课具有重要意义,期望通过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党史国情教育,帮助研修班学员及时、准确的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强对中国国情与发展的认识,帮助学员更好地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万立骏致辞

万立骏在致辞中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要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特别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群团和侨务工作的明确要求。二要深刻领悟胸怀天下的使命担当,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时代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必然选择。三要响应新时代伟大号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他希望,参加研修班的学员要通过学习,更好地理解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发挥作用。

线上云合影

本次研修班为期一周,课程由“直播课+录播课”组成,学员全程通过清华终身学习在线平台进行学习。研修班邀请了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易,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单霁翔等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希望通过研修班的开展,帮助海外侨领和广大侨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对中国国情的了解,凝聚侨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清华大学自2012年起,受国家相关部委和机构、各地侨务机构以及海外侨团等委托,开展了一系列培训项目,以增强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发展的了解,提升华侨华人社团管理能力,为海外华人归国投资创业、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与驻在国的合作交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覃霞

审核:吕婷

2021年12月17日 13:34:34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