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大学2021年统战工作研讨会召开

清华新闻网12月10日电 12月8日,清华大学2021年统战工作研讨会在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统战工作最新精神,开展了统战工作交流研讨。

祁金利作辅导报告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出席会议并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他系统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两个确立”“十个明确”“十个坚持”等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解析了《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概括、新定位,阐述了新时代“坚持统一战线”的内涵、理念与方法,明确了今年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对高校民族和宗教工作的要求。他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新时代做好统战工作等多个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研讨。

周明胜作工作总结

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明胜以“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为题,从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工作、港澳台侨工作、民族与宗教工作四个方面对2021年统战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2年院系做好统战工作进行指导和交流。

会议由统战部副部长南彬主持,各单位党委统战委员、统战干部、民主党派干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统战部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

2021年12月10日 09:07:21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