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五道口金融学院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清华新闻网12月9日电 12月2日上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人才工作会议在学院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清华大学人才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全面传达贯彻落实教育部师德专题教育总结交流暨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落实推进会精神,深入回顾学院建院以来、特别是“十三五”期间人才建设工作中的突出成绩,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五道口金融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顾良飞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陈旭在学校人才工作会上所传达的关于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及校人才工作会议的精神,分别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的重要意见和目标任务,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这三个方面进行传达。随后,顾良飞传达了校长邱勇在校人才工作会议上所作主题报告的精神,强调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的目标。顾良飞还传达了教育部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会议精神。顾良飞表示,做好人才工作是学院的核心任务,是迈向世界一流前列的关键。学院人才工作不仅仅是高水平全职教师引进,也包括教师的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晋升,同时也包括学院兼职教师的考核聘用、专业化的管理服务队伍建设,最终都要落实到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上,需要集全院之力做好人才工作。

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回顾了学院成立以来、特别是“十三五”期间,通过多项举措并行,在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学院将在以下几个方面重点发展:一是坚持以师德师风为第一标准,在人才引进、岗位聘任、年终考核、职称晋升、评奖评优等环节中严格进行师德师风审核。二是“引育”并重,以“高端、青年、团队、国际化”为任务,鼓励教师踏实、安心地做研究,尤其是扎根中国大地做研究、培养人才,在全球顶级期刊上发出中国的声音。三是强化学科专业带头人作用,建设教师梯队、创新团队,不断提升国际声誉。四是制定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加强教学、学术交流,帮助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方面提升创新能力。五是坚持理论创新、积极建言献策,探索建立鲜明独特的理论体系。

学院副院长田轩对学院目前的公共服务评价体系建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会的其他教师对学院未来人才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发表见解,展开深入讨论。

校人事处、文科处相关负责人参会。

供稿:金融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田姬熔

2021年12月09日 14:54:3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