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学生部党支部和学生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协会党支部联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清华新闻网12月9日电 12月2日下午,学生部党支部和学生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协会党支部(TMS协会党支部)联合党组织生活在李兆基科技大楼举行。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党委原副书记史宗恺,学生工作部门党委书记、党委学生部部长、武装部部长白本锋出席活动。学生部党支部和TMS协会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学生部党支部和TMS协会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史宗恺指出,各位党员教师应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在工作中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拓宽视野,勇于创新,切实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思想政治类学生社团要基于学生兴趣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充分发挥朋辈效应,积极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的决定,在学生群体中培植理论学习氛围。

白本锋在重点发言时谈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意义重大、内涵深刻,需要进行认真、深入的学习领会。他强调,TMS协会党支部应当突出政治引领,引导协会中的学生党员主动亮身份、作贡献、作表率,在各种场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在深化理论学习、推进中心工作、发挥党员作用、促进人才培养、加强组织共建等方面深入探索,充分发挥好功能型党支部的政治作用。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TMS协会近期工作和发展方向进行讨论。学生部党支部书记冉锐分享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制定背景和起草过程。TMS协会党支部书记董正通过对比介绍了中共党史上三份历史决议的内容,分享了党支部成员的学习成果和协会同学对《决议》的思考,并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对协会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参会师生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就TMS协会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与会人员发言

计算机系2018级本科生肖悦表示,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协会应认识到自身在新时代下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类学生社团的带头作用,做好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学习和宣传工作。人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许艺轩结合学习体会和自己的工作经历,认为协会应当加强与各分会之间的工作交流,积极举办各类生动的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思想政治类学生社团的潜力,提升同学们的理论学习氛围。未央书院2020级本科生钱桢扬表示,本次联合组织生活会是他作为预备党员参加的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是师生交流一次非常好的契机,让他感受到了学生部各位教师对于协会发展和清华同学成长的深切关心。他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不仅要深入学习党中央的会议和文件精神,更要将其内化于行动之中,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TMS协会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12月,是清华大学学生社团中成立的第一个功能型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党支部组织常态化理论学习和研讨,在充分发挥政治功能、提高骨干理论水平、增强协会凝聚力和战斗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学生部作为TMS协会的业务指导单位,一直以来通过对协会年度工作计划、重大活动组织、骨干培养等重点工作进行把关,为协会把握正确发展方向。此次联学活动是学生部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心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

供稿:学生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田姬熔

2021年12月09日 14:56:1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