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召开2021年度人才工作会议

清华新闻网12月6日电 12月2日下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2021年度人才工作会议召开。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出席会议,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党委书记武晓峰,副院长左剑恶、陈伟坚等院党政领导班子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高虹和陈伟坚共同主持。

郑力远程致辞

郑力作题为“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的专题报告,传达了中央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实施情况,根据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顶尖大学的要求,分析了清华目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同时,郑力深入介绍了清华大学人才强校核心战略,提出要定好人才工作的目标,做好内涵式、高质量人才发展规划,并落实举措,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高虹致辞

高虹表示,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人才工作会议旨在总结人才工作的相关经验,分析探讨面临的困难,从而制定师资队伍建设目标,为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今后的高水平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陈伟坚汇报

陈伟坚详细介绍了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目前人才引进现状与教师队伍规划,回顾了学院的人才引进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强调了学院未来人才引进工作的要点难点。

教师代表徐卫国、左剑恶、邢新会、王晓浩、李宝华、陈伟坚和陈煜波分别代表深圳国际研究生院“6+1”学科领域,就教师队伍现状、教师招聘分析、人才引进规划、经验困难挑战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总结。与会教职工各抒己见,就如何发挥院系主体的作用、落实中央和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职能部门协作、提升院人才服务水平,做到引进与培养并重、加快引进人才步伐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武晓峰作总结发言

武晓峰以“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题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深圳国际研究生院需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广东省关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的规划战略,坚定不移地推进清华大学人才强校核心战略;要加强引进高水平教师和国际教师,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日常工作中需加强各行政部门对新引进人才的服务支持。

本次会议总结了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目前人才工作面临的挑战,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工作的发展方向。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将紧跟学校的步伐,持续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发挥高校的人才培养主力军作用;同时充分利用深圳的区位优势和科技创新理念,为粤港澳大湾区努力成为高水平人才高地作出贡献。

供稿: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编辑:覃霞

审核:吕婷

2021年12月06日 15:47:06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