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大学2021年教职工预备党员学习班举行

清华新闻网12月6日电 12月2日下午,由党委组织部举办的2021年教职工预备党员学习班集中学习环节在明理楼举行。2020年12月以来新发展的300余名教职工预备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20211202-预备党员学习班-组织部-大会现场jpg

理论学习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韩冬雪教授在学习班上作了题为“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与三大法宝形成的历史脉络”的理论辅导报告。他结合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历史,介绍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和自我批评这三大党的优良作风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历史脉络,解读了党的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他希望全体教职工预备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20211202-预备党员学习班-组织部-韩冬雪教授讲授jpg

韩冬雪作理论辅导报告

数学系教授刘正伟和后勤学生社区中心职员范晶作为预备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加入党组织以来的感受与体会。刘正伟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作为新党员代表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受,他表示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党和人民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期望。范晶介绍了自己加入党组织后努力提高工作水平,积极服务师生,在思想、工作等方面的成长进步,她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家还观看了《矗立——王大中的核能之路》专题片,学习王大中院士作为优秀共产党员和杰出科研工作者矢志报国、坚韧不拔的精神,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梁静主持活动。她在总结中表示,各位教职工预备党员应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始终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身,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师生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切实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

教职工预备党员学习班是清华大学党员发展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除了集中理论学习外,还安排了在线课程学习及所在单位党委负责人与预备党员谈心谈话环节,以进一步强化预备党员的党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

供稿:组织部

编辑:覃霞

审核:吕婷

2021年12月06日 15:06:0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