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20万人雨课堂共学六中全会精神 忠实践行初心使命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型直播课程

清华新闻网11月26日电 2021年11月11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一致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发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11月24日晚,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别邀请到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中国史学会会长李捷老师,以《用党的初心使命诠释过去能够成功、未来继续成功的光辉文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学习体会》为题,通过“雨课堂”平台在线直播,辅导广大学员和教职员工深入学习六中全会决议。

直播海报

李捷老师以党的初心使命作为学习主线,围绕为什么作这个决议、怎样学好决议以及学习决议要把握的八个要点这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决议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核心要义和学习重点,高屋建瓴,全面透彻,帮助广大学员构建学习决议的框架体系,充分认识决议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

李捷作辅导报告

李捷老师指出,学习决议要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同学习党的历史结合起来,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坚持初心使命矢志不渝,深刻认识百年历程四个时期的主要任务、主要成就、历史启示和意义,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十三个方面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李捷老师紧密围绕《决议》内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的五个方面和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的十个坚持,对其中的逻辑性和创新性进行了详细阐释。

在课程最后,李捷老师再次强调,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学员通过弹幕和投稿积极提问,李捷老师就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关系和侧重点、党员群众如何把党的历史经验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民营企业学习贯彻决议精神的重要意义等问题做了深入细致的解答。

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万名学员,通过雨课堂平台收看直播。学员反响热烈,纷纷通过弹幕向李捷老师表达谢意,对精彩课程致以敬意,发表学习体会。有学员表示,站在两个百年交汇的新起点,深入学习这份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深刻理解党的百年成就、百年经验、百年智慧,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从成功中总结经验,我们更加坚定了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坚定了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担当,明白了怎么干好当下各项工作,更为关键的是理清了将来的思路和工作方法,坚定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从历史深处走来,向美好未来奔去,我们一定会从胜利走向胜利。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必将谱写更加壮丽的精彩华章。

学员认真收看直播

此次大型课程直播正值继教学院全体居家办公之际,学院一方面坚决执行疫情相关部署要求,另一方面与学堂在线通力协作,克服了场地、网络、主持等诸多困难,充分准备应急预案,创新直播联动模式,有效保障了20多万人线上共学这堂精彩课程。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覃霞

审核:田姬熔

2021年11月26日 09:26:1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