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肖贵清主讲学生社会工作概论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清华新闻网11月25日电 11月19日,清华大学第55期学生社会工作概论课(以下简称“社工课”)第二次大课圆满举办。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贵清作“百年辉煌创伟业,继往开来再出发”专题讲座。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

肖贵清授课

肖贵清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总结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政党。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阐释了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地位,团结全党一致向前。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实事求是地评价了毛泽东同志和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地位,并对建国32年来历史大事的功过是非,给出公正客观的评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点,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肖贵清认为,百年党史上的这三个历史决议都肯定了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意义和重要地位,团结了党和人民,中国共产党必将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肖贵清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的历史进程和伟大成就,为同学们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逻辑。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

讲座最后,肖贵清从世界维度、党建维度、理论维度、复兴维度和人民维度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经验,并勉励同学们培养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

讲座现场

社工课是清华大学社会工作学生骨干培养体系中的重要环节,至今已经开设了55期,在加强清华学生骨干梯队建设、提高社会工作对学生骨干的锻炼效果、加深同学对社会工作价值的理解、提高同学从事社会工作的能力等方面作出了有效贡献。

供稿:校团委

编辑:温兴煜

审核:吕婷

2021年11月25日 14:11:3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