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主页 - 清华新闻 - 综合时讯 - 正文

清华大学教学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清华新闻网4月13日电(记者 田姬熔 摄影 杨艳宾 )4月10日下午,清华大学教学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主楼接待厅召开。校长、校教学委员会主任李路明,副校长、副主任彭刚、姜培学,副主任郑泉水、甘阳等20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李路明主持。

李路明讲话

李路明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近期着力完善书院制培养模式、推进课程体系改革、推动研究生规模结构优化调整和探索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教育教学等重点工作。他表示,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任务,要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推动人才培养工作与学校整体发展同向同行。教学委员会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着顶层设计的关键作用,要切实担起责任,扎实做好课程体系建设、本科生培养体系和培养方案优化等工作的过程管理和质量把关。希望各位委员立足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丰富的学识和对育人工作的满腔热忱积极认真履职尽责,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刘毅、彭凯平、曹炳阳、李俊峰、吴霞、程曦、朱桂萍、汪潇潇(从左至右、从上至下)汇报通报相关事项

会上,教务处处长刘毅通报了教学委员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会议议定事项的落实情况。社科学院院长彭凯平、航院院长曹炳阳、行健书院院长李俊峰、外文系主任吴霞先后汇报了新设书院、增设书院交叉专业出口、新设培养项目的基本情况,教务处副处长程曦汇报了2023年清华大学教学管理优秀奖评选情况与拟奖励名单。数学基础教学中心主任朱桂萍、在线教育中心主任汪潇潇分别通报了数学基础教学中心建设进展和AI赋能教育教学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以上汇报事项进行交流探讨,并一致审议通过。

编辑:田姬熔 李华山

审核:刘蔚如 郭玲

2024年04月13日 10:39:59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清华大学新闻网编辑部维护,电子信箱: news@tsinghua.edu.cn
Copyright 2001-2020 news.tsinghu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